规划建设处2014年度工作总结

2014年,规划建设处全体干部职工,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加强了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增强了保障功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明对干部作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等,按照年初的工作计划,团结协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2014年年度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认真学习理论,加强队伍建设
   
(一)认真组织干部职工进行政治理论学习
   
我部按照党委中心学习组、教职工政治学习、组织生活安排要求,开展理论学习。学习内容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明对干部作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并深入研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依法治国等相关文件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提升干部职员政治理论素养。
  
(二)积极认真开展慵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学校《关于开展慵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以及相关学习资料、文件,并注重知行合一,积极实践,我部处长王峰、副处长蔡奇航认真查摆问题,并列出了整改清单,明确整治完成时间。本年度通过系列政治理论学习,干部职工受到了深刻教育,政治思想素质有所提高,群众意识和观念得到加强,慵懒散浮拖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主要从宣传教育、风险防控、廉洁自律三方面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坚持“文件精神为引导,制度贯彻为保障,学习教育为手段”的原则,先后开展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文件的专题会议,并将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工作列入本年度工作部署之中;风险防控方面,深入探索工作方法,突出重点,深入查找风险点,以风险点为落脚点、导向,确定风险评估等级,完善规章制度,量化管理廉政风险,全体教职工签订廉洁责任书,树立“人人有责、事关全局、贵在务实”的风险防控理念;廉洁自律方面,贯彻落实相关规定,安排专题会议,并如实填报“三公”经费自查情况报告表、会议费、培训费自查情况报告表、“小金库”自查自纠情况报告表,真正做到:不私设“小金库”, 不存在坐支坐收、侵占或变相侵占国有资产,不存在经济行为隐瞒不报、报而不实等现象。

(四)扶贫帮扶工作

本年度扶贫帮扶工作积极响应学校“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的号召,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发扬“五好干部”干部带头作用,组织我部门全体教职工参加学校帮扶工作,随带队副校长张志远走访通川区朝阳街道办事处新酢坊社区,慰问困难群众,过程中我部教职工详细了解情况,积极开展建议,对改善困难户生活质量,提升生活水平做出应有之力。除此之外,我部门还动员全体教职工参加学校“全国首届扶贫日发动捐款”活动,发动教职工爱心捐款,为贫困山区的发展敬献绵薄之力。

二、安全工作、综合治理、宣传工作效果良好 

(一)安全工作

我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制定了系列安全生产管理办法,从制度上保障安全工作的落实。项目工作中,与主要项目施工单位签订安全生产合同,部门负责人多次到工地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时及时向施工单位发出安全整改通知或指令,勒令整改,实现施工现场全年零伤亡零事故。日常工作中,各办公室职员做到“人走灯灭、人离火关,关闭门锁”的治安防范原则,做到全年无火灾、被盗等安全事故发生。
 
(二)综合治理工作

本年度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年初制定工作计划,年末进行及时总结。综治工作落实责任制,支部与学院、部分职工均签订了责任书;并积极宣传,从意识上提升我部教职工遵纪守法的理论素养,组织专题政治学习,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本年度综合治理,我部全体教职工遵纪守法,认真配合,做到无游行、无上访、无理取闹等行为发生,并无教职工参加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等情况发生,为推进学院稳定大局做出了积极贡献。

(三)宣传工作

配备专门的网络用户管理人员,有完善的校园网络舆情监控工作机制,网站建设遵守有关法律法规,未造成负面影响,部门职工接受校内外媒体采访前,均按学校要求提前周知部门领导及分管部门。在校园网发布新闻6篇,招标信息10篇,协助宣传部在校报2014年10月31日第2版出版《十年谋发展八载铸辉煌》,宣传学校莲湖校区十年的建设成果。

三、精心组织、团结协作、较好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规划建设处在2014年的工作任务非常繁重,在这一年中,通过全处职工的努力,学校的基础设施更能满足全校广大师生的学习生活需要。本年度,主要完成了如下具体工作任务:

1、完成了莲湖校区预留土地和已征用地的规划工作;

2、完成了莲湖校区西侧土石方平场工程建设;

3、完成了莲湖校区学术报告厅装修工作;

4、完成了对龙腾山、凤翔山安装路灯,修建景观亭和对龙腾山1、2号危岩边坡的治理工作;

5、完成了艺术传媒大楼后期建设和室外环境配套工程建设;

6、完成了图书信息大楼B区 5、6 楼办公用房改造,线路安装规划与建设工作;

7、完成了对音乐楼一楼入口旁的房屋加固改造论证工作;

8、完成了本年度莲湖、南坝校区绿化美化工作,新增乔本1058棵、灌木40860株、草坪1083m²、藤本500苗、绿化面积10928m²

9、完成了莲湖校区供水系统改造工程建设;

10、完成了校团委学生活动室装修工程建设;

11、完成了莲湖校区主要树木挂牌工作;

12、完成了南坝校区外教住房装修工作;

13、完成了16个工程项目的结算工作;

14、基本完成翠柳湖景观园林打造工作;

15、完成综合体育馆的第一次招标工作并完成前期部分施工手续办理工作;

16、完成美术学院实验中心基础配套工程施工招标并启动了施工建设;

17、完成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装修工程施工招标并启动了施工建设;

18、完成2015年春季绿化工程方案设计并启动施工招标工作;

19、启动了11号学生宿舍、西大门及周围环境、学府雅苑停车场、教职工活动室和生活超市的规划设计工作,并在小区适当添置了体育锻炼设施;

20、启动了金工车间地面处理工作;

21、启动了凤翔山顶花架的建设工作;

22、启动了学术报告厅屋面防水施工方案及招标工作;

23、启动了外教装修招标工作;

24、启动了标准运动场出口处公厕建设工作,已做好预算并将招标;

25、启动了学术报告厅周边环境打造招标工作。

一年来,我们注重加强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内部管理,增强基建管理透明度,加强廉政建设,认真搞好安全稳定和综合治理工作,积极主动做好后勤管理协调工作,加强对工程项目的规划、设计、招标、报建、合同签订、质量、工期、安全、投资、预结算、档案资料等的全面管理与控制,较好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学院分管领导精心布置、合理安排与细心指导,离不开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大力配合,离不开我处全体职工的忘我工作和努力。2015年我们全处干部职工将进一步加强管理,搞好学校基本建设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规划建设处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