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莲湖校区西区规划方案调整

2月27日,学校莲湖校区西区规划方案调整论证会在弘德楼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侯忠明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芹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徐晓宗主持。

侯忠明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东区建设项目正如火如荼地加速推进,东区建设初具成效。随着东区的落成,为加强东、西区联动,原有西区规划方案已不适应学校未来发展需求,应结合东区建设对西区规划方案做相应调整。学校将着手从建筑功能布局、建筑风格及色彩、校内交通组织等方面进行优化,促使东西校区形成联动,更好地方便师生学习和生活,并努力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地方,为推动达州市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交上满意答卷。

秦芹表示,四川文理学院在服务达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学校此次规划调整工作,多次召集相关人员对调整方案进行论证。认为学校西大门的新选址科学合理,建议优化西区南侧与翠柳湖长廊的衔接道路、西区南北侧与东区天桥的连接方案。要求建筑风格及色彩既要与现有建筑进行融合,又要体现四川文理学院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档次。

会上,徐晓宗还就新增学生公寓及西区运动场、校内道路高差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涂德祥对西区规划提出了“联体化统筹、优美化调整、深度化设计、智慧化前瞻及生态化打造”的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对规划调整方案中的平面布局、功能分区、交通道路及其他事项进行充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下一步,设计团队将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完善方案,加快推进相关工作。

根据《四川文理学院2022-2025年校园发展规划》,学校将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实现内涵式发展,形成“莲湖校区、南坝校区、高新校区”“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其中莲湖校区分为东区和西区,将按整体规划,分期分批进行建设。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市规划编制中心相关专家、学校党委组织部、后勤服务处、基建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2023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