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设计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规划设计>>正文

我院积极为达州市创建省级园林绿化城市做贡献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0年11月17日 文章点击数:12631 【打印】

2008年,达州市人民政府开始申创省级园林绿化城市。我院在莲湖校区建设过程中,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莲湖校区园林绿化建设工作,使莲湖校区园林绿化工作取得了较大成绩。到目前为止,莲湖校区绿化面积已达10万多平方米,绿化率达21.84%;乔灌木种类上百种,乔木约1万多株,花台草坪面积近2万平方米,直径30公分以上的大树近百棵;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院党政重视、相关职能部门分工协作、师生员工共同参与的结果。一是学院党政自始自终十分重视园林绿化工作,把它列为学院的年度工作计划,逐年加大园林绿化建设经费投入。园林绿化建设工作与主体建筑、基础设施建设放在同等重要位置。二是成立了绿化委员会,有专门负责园林绿化建设的机构,有专业的绿化管理队伍。三是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广泛参与园林绿化建设。校友、社会有识之士、友好单位、在职教职工、在校学生捐款捐树上百棵;每年春季植树节期间,组织师生员工义务栽种绿化植物,学院领导亲自上阵,并形成惯例;学生处、团委等部门适时动员组织学生参加义务劳动,适时除草、松土、施肥、浇水。

经过共同努力,莲湖校区园林绿化一年一个新台阶,一年有一个新变化;莲湖校区由光秃的山丘、沟壑变为绿色满园、花香四季、环境优美、干净整洁的校园,绿化美化成果显然。

2010111314日,达州电视台对我院莲湖校区园林绿化建设进行了新闻专题报道,15日下午,四川省住建厅、达州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及专家对莲湖校区园林绿化进行检查验收,媒体及专家对我院创建园林校园、生态校园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给予了极高高的评价。

目前,图书信息大楼周边园林绿化正在建设中,音乐广场以及学府路等园林绿化工程即将建设。我们相信,再通过一两年的建设,莲湖校区的园林绿化将再上新台阶,绿化面积、绿化率将达到规划设计要求,达到规定绿化指标,莲湖校区将成为一个以自然景观为主、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结合的园林式、生态式校园。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四川文理学院基建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办公电话:0818-2791019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