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记事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职责 >>工作记事>>正文

2014年四川文理学院绿化建设工作年度总结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4年12月31日 文章点击数:12133 【打印】

2014年四川文理学院的绿化工作,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悉心指导,在相关职能部门的积极配合下,以争创园林式高校为契机,强力推进学校绿化事业为引导,实现了学校绿化工程“由绿到美”的良好转变。现将学校今年绿化建设工作做如下总结。

总体而言,201312月至201412月,学校整体绿化面积、绿地率、绿化覆盖率在已有基础上得到稳步提升。莲湖校区新增乔本1058棵、灌木40860株、草坪1083m²、藤本500苗、绿化面积10928m²,这将进一步改善广大师生学习、工作及生活环境。与此同时,学校的植物标识牌设置工作也得到全面落实,此举不仅完善了绿化工程的落实,也促进了校园文化的建设。

学校的绿化工作得到了领导的高度重视,为加快绿化建设进程,相关领导及时掌握学院绿化动态,适时对莲湖校区内的绿化工作进行总体规划、调控。今年,在相关部门领导的悉心指导下,莲湖校区春季绿化一、二、三标段的绿化任务得到完满落实。其中,在植树节期间安排的全校教职工为学院增植小乔活动,极大地提高了教职工爱绿护绿的积极性。除此之外,我们已完成的绿化项目有:老校区草皮的更换,三友坪高大银杏的种植,二教楼、翠柳湖景观的打造,莲湖校区主要植物标识牌的设置等。与此同时,待完成项目有:龙腾山、凤翔山上两大景观亭的修建,此工程已渐入尾期,接下来的任务将侧重于对景观亭周围环境的进一步打造。即时,学校育人环境将逐渐充实,翠柳湖畔配以郁郁葱葱的乔灌景观,亭台水榭与龙腾山、凤翔山景观亭的交相呼应,将为学院景观增添又一道亮丽风景。

回顾过去一年,学校的绿化工作虽取得了切实成效,但仍旧任重而道远。在数量和质量双管齐下的双重检视标准下,来年绿化工作仍有进一步上升空间:吉祥路、和谐路的行道树有待改善;学校局部小景有待优化;学校种植土需进一步改良;学校绿化树树形的选择也应该更加严格,在保证苗木成活的基础上,还要追求成活后的景观效应等等。因此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适时引进多种草本花卉,为学校增色添彩、丰富绿化效果;同时,在绿化的养护管理中,也应进一步落实“三分栽、七分管”的原则,有效保护好学校绿化成果。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虽然学院绿化、美化任务任重道远,但在学校领导及广大师生殷切期盼下,在各职能部门有效配合下,在部门同志积极努力下,我们将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业务知识,努力提高学院绿地等级,为打造生态式园林高校而艰苦奋斗。

 

 

                                 规划建设处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四川文理学院基建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办公电话:0818-2791019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