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记事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职责 >>工作记事>>正文

规划建设处2015年工作计划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5年03月24日 文章点击数:11644 【打印】

2015年,规划建设处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今年两会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以学校绩效考核为抓手,以推进依法治校为保障,不断规范内部管理,强化服务意识,增强保障功能,改善办学基本条件,认真完成学校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把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队伍建设,重视新闻宣传。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制定的政治学习、组织生活安排表进行政治理论学习,过好组织生活;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学习、党团组织生活等途径,适时组织业务学习、培训、交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今年两会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巩固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干部职工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的宣传教育,培养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为学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奠定思想基础。

完善部门网站建设,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及时向学校领导、相关部门及师生员工通报相关工作情况。    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认真贯彻中央和四川省委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一岗双责”制度,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部门工作的重要内容,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反腐倡廉工作方针,建立有效的预防和惩治腐败机制,处领导要发挥领导作用,要以身作则,遵守党的纪律,带头廉洁自律,从严管好部门职工、带好队伍、当好表率;及时传达上级及学校反腐倡廉相关工作会议精神,所有建设项目严格招投标程序,加强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建立完善工程监督制约机制,增强基建管理透明度,觉接受各方监督。

三、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内部管理

根据学校《四川文理学院目标考核管理办法》的规定内容继续修订完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如《公有住房管理办法》、《基建及维修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法》等办法,不断规范办事程序,严格工程招投标制度,做好工程的预结算工作,严格控制工程造价。加强项目建设过程监督管理,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做好基建档案的收集、整理、立卷、归档等工作

三、搞好安全生产及综合治理工作,重视工会、科技、国资与财务管理工作。

    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全年安全生产零事故;加强对本部门干部职工及在建工程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做好综合治理各项工作;配合相关部门,继续搞好校园文化打造;完善部门网站建设,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及时向学校领导、相关部门及师生员工通报相关工作情况;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鼓励部门职工多出科研成果,按质按量完成科研量化考核;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对国有资产进行管理,有固定的资产管理员;严格遵守财经纪律,有固定报账员负责报账等相关财务管理工作。
   
四、本年度主要完成的建设任务。
     1、启动多功能综合体育馆施工建设,力争在年底前完成主体框架结构建设工作;

    2、完成学生十一舍的规划设计工作;

    3、完成莲湖校区西侧堡坎、围墙、临时大门、道路、消防通道建设工作;

    4、继续完善龙腾山、凤翔山景观打造和道路修建工作;

    5、启动学府雅苑前停车场、生活附属用房工程的设计修建工作;

    6做好已完工程的收尾和结算工作,解决遗留问题;                          

    7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规划建设处

二〇一五年三月十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四川文理学院基建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办公电话:0818-2791019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