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记事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职责 >>工作记事>>正文

基建处、后勤管理处2015年年度工作总结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6年03月22日 文章点击数:12345 【打印】

2015年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两会”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增强保障功能,按照年初的工作计划,团结协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2015年年度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认真学习理论,加强队伍建设
     
(一)认真组织干部职工进行政治理论学习

   本支部按照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的安排,开展全支部教职工政治学习、组织生活。学习内容主要围绕全国“两会”精神、教育部“红七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等相关文件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提升干部职员政治理论素养。 
     (二)积极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
       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关于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及“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活动,学习相关资料、文件,我支部全体职工对三严三实活动撰写心得体会,结合自身工作情况,与大家作了交流。本年度通过系列政治理论学习,干部职工受到了深刻教育,政治思想素质有提高,群众意识和观念得到加强。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认真贯彻中央和四川省委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部门工作的重要内容,将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工作列入本年度工作部署之中;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建立有效的预防和惩治腐败机制,处领导发挥领导作用,以身作则,遵守党的纪律,带头廉洁自律,从严管好了部门职工、带好了队伍、当好了表率;及时传达上级及学校反腐倡廉相关工作会议精神,所有建设项目均严格执行招投标程序,增强基建管理透明度,自觉接受各方监督,确保了工程质量和安全。通过学校“三严三实”学习教育活动,支部每位职工都对如何做好廉洁自律工作进行了深刻剖析,做出了搞好下一步工作的决心。

(四)扶贫帮扶工作

本年度扶贫帮扶工作积极响应学校“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的号召,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发扬“五好干部”干部带头作用,组织我支部全体教职工参加学校帮扶工作,随带队副校长徐晓宗走访通川区朝阳街道办事处新酢坊社区,慰问困难群众,过程中我支部教职工详细了解情况,积极开展建议,对改善困难户生活质量,提升生活水平做出应有之力。除此之外,我支部还动员全体教职工参加学校扶贫日捐款活动,发动教职工爱心捐款,为贫困山区的发展敬献绵薄之力。

二、安全工作、综合治理、宣传工作、工会、科技、国资与财务管理工作效果良好
    (一)安全工作

我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制定了系列安全生产管理办法,从制度上保障安全工作的落实。项目工作中,与主要项目施工单位签订安全生产合同,部门负责人多次到工地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时及时向施工单位发出安全整改通知或指令,勒令整改,实现施工现场全年零伤亡零事故。日常工作中,各办公室职员做到“人走灯灭、人离火关,关闭门锁”的治安防范原则,做到全年无火灾、被盗等安全事故发生。
    (二)综合治理工作

本年度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年初制定工作计划,年末进行及时总结。综治工作落实责任制,支部与部门、全体职工均签订了责任书;并积极宣传,从意识上提升我支部教职工遵纪守法的理论素养,组织专题政治学习,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本年度综合治理,我支部全体教职工遵纪守法,认真配合,做到无游行、无上访、无理取闹等行为发生,无教职工参加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等情况发生,为推进学院稳定大局做出了积极贡献。

(三)宣传工作

配备专门的网络用户管理人员,有完善的校园网络舆情监控工作机制,网站建设遵守有关法律法规,未造成负面影响,部门职工接受校内外媒体采访前,均按学校要求提前周知部门领导及分管部门。在校园网发布新闻15篇,招标信息13条。

(四)工会、科技、国资与财务管理工作

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鼓励部门职工多出科研成果,按质按量完成科研量化考核;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对国有资产进行管理,有固定的资产管理员;严格遵守财经纪律,有固定报账员负责报账等相关财务管理工作。

三、精心组织、团结协作、较好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在2015年的工作任务繁重,在这一年中,按照学校的安排部署,通过全处职工的努力,学校的基础设施、后勤保障更能满足全校广大师生的学习生活需要。本年度,主要完成了如下具体工作任务:

1、完成了莲湖校区公共厕所工程建设;

2、完成了专用供电线路及设施安装工程建设;

3、完成了莲湖校区凤翔山花架工程建设;

4、完成了学府雅苑外教宿舍装修工程建设;

5、完成了莲湖校区土木工程专业实验实训室工程建设;

6、完成了外语情景实训室工程建设;

7、完成了翠柳湖景观园林工程、图书大楼学术报告厅装修工程建设;

8、完成了莲湖校区体育馆南侧边坡治理工程、莲湖校区新建篮球场工程设计工作;

9、完成了莲湖、南坝校区绿化美化工作,新增乔本114棵、灌木2113株、草坪1277m²、藤本2880苗、绿化面积3137m²

10、完成了23个项目的工程结算工作。

11、完成了四川文理学院“十三五”期间校园基本建设规划工作;

12、完成了莲湖校区一、二期规划方案设计工作;

13、完成了多功能综合体育馆工程招投标任务,启动了工程修建工作;

14、完成了学生十一、十二号宿舍方案设计任务,启动了项目立项工作;

15、完成莲湖校区西侧堡坎、围墙、临时大门、道路、管网等工程招投标任务,启动了工程修建工作;

16、启动音乐与演艺学院专用琴房环境改造工程建设;

17、启动了实验大楼方案设计工作;

18、代表学校完成了与后勤服务集团2015年后勤服务协议的签订,加强对后勤工作的管理和监督,为学校教学、科研、生活正常运行起到保障作用。  

19、完成对新老校区公有住房的清理,给所有租房户补充签订了租房协议和安全管理协议。

一年来,我们注重加强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内部管理、后勤保障作用,增强基建管理透明度,加强廉政建设,认真搞好安全工作、综合治理、宣传工作、工会、科技、国资与财务管理工作,积极主动做好后勤管理协调工作,加强对工程项目的规划、设计、招标、报建、合同签订、质量、工期、安全、投资、预结算、档案资料等的全面管理与控制,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学校分管领导精心布置、合理安排与细心指导,离不开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大力配合,离不开两处全体职工的忘我工作和努力。2016年我们全处干部职工将进一步加强管理,搞好学校基本建设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基建处  后勤管理处

201512月21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四川文理学院基建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办公电话:0818-2791019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