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小常识 当前位置:首页>>建筑小常识>>正文

必须知道的室内绿植的摆放小常识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7年02月21日 文章点击数:12864 【打印】

说到绿植,相信大家都会想到室内装饰,很多人都喜欢在客厅、卧室摆放绿植,或净化空气,或点缀客厅卧室。但你知道吗,有些绿植不适合养在家里。赶紧看看,你家有吗?

1、松柏类花木:影响食欲。

  松柏类花木(包括玉丁香)的芳香味对人体得肠胃有刺激作用,不仅影响食欲,还会使孕妇感到心烦意乱、恶心呕吐、头晕目眩。

2、夜来香:高血压、心脏病禁忌。

  夜来香在晚上会散发出大量刺激嗅觉的微粒,闻的时间长了,会使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感到头晕,胸闷不适,加重病情;夜来香有安全隐患,忌放在卧室,最好不要养在家里。

3、月季:气喘烦闷。

  月季花长期放在室内会散发出气味,引起一些人们气喘烦闷。

4、夹竹桃:恶心呕吐、腹泻。

  夹竹桃的花香使人昏睡、智力降低。夹竹桃全株有毒,含多种强心苷,是剧毒物质,对人呼吸、消化系统危害极大,接触其分泌的乳液,也容易中毒,中毒后还恶心呕吐、腹泻,可致命。

5、郁金香:头昏、脱发。

  郁金香花容端正,外形典雅,颜色艳丽丰富,但是它的花朵中含有一种毒碱,人和动物在这种花丛中呆上两个小时,会出现头昏脑涨的中毒症状,严重出现脱发掉发。如果是成束的鲜花,最好保持室内通风。

6、洋绣球花:皮肤过敏、孕妇天敌。

  洋绣球花包括五色梅、天竺葵。所散发出的微粒与人接触会导致皮肤过敏而引起瘙痒;它还紊乱荷尔蒙,尤其是对孕妇危害很大。所以不要轻易把它搬回家。

7、紫荆花:哮喘咳嗽。

紫荆花的花粉与人接触过久会诱发哮喘或使咳嗽症状加重。

8、含羞草:脱发、伤皮肤。

含羞草含有微量毒性,它体内的含羞草碱是一有毒物质,这种毒素,接触过多,会引起眉毛稀疏,头发稀少甚至脱落;含羞草碱会损伤人的皮肤,因此不要用手指去拨弄含羞草。

9、花叶万年青:哑巴草。

  花叶万年青的花叶内含有草酸和天门冬素,其枝也得汁液具有很强的毒性,一旦触及皮肤,奇痒无比。它的果实毒性更大,误食会导致口腔咽喉肿痛,甚至伤及声带,有可能带来生命危险。

10、滴水观音,接触眼睛导致失眠。

   滴水观音茎内有白色汁液,有毒,滴下来的水也有毒,误碰或误食其汁液会导致咽部和口部不适,胃有灼烧感。皮肤接触它瘙痒,眼睛接触导致严重的结膜炎,甚至失眠。

11、百合:失眠。

   百合的香气使人过度兴奋,从而导致失眠。

12、黄杜鹃花:花朵有毒,呼吸困难。

   黄杜鹃花朵含有毒素,最好不要触摸或者闻,一旦误食轻者中毒,出现呕吐、呼吸困难、四肢麻木,重者会发生休克,严重危害人们健康。

13、一品红:过敏。

   一品红是色彩、外形兼具的花卉,但是花卉专家绝对不会把它放在室内,因为一品红会散发对人体有害的有毒物质。茎叶内分泌的白色乳汁也有毒,接触皮肤,产生过敏症状,轻者红肿,重者溃烂;误食会发生呕吐、腹痛,甚至致命。

14、曼陀罗花:刺激中枢神经。

   曼陀罗花是隐形杀手,千万不要养在家里。它全身都有毒,以果实特别是种子毒性最大,嫩叶次之。干叶毒性较鲜叶小。花具有麻醉性。花汁刺激中枢神经,吞食可产生兴奋作用,过量可导致中枢神经过度兴奋而突然逆转为抑制作用。使机体功能骤降,严重危及生命。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四川文理学院基建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办公电话:0818-2791019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