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小常识 当前位置:首页>>建筑小常识>>正文

如何验收家庭装修中水电路改造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7年02月21日 文章点击数:13292 【打印】

 

在家庭装修中,水电路改造验收工程中关键的一环。如果水电路被隐蔽后才发现问题,需要拆掉表面的隐蔽工程再进行修理,不仅十分麻烦,还将产生一系列费用。下面简单介绍一些水电验收方面的注意事项。

1、管道排列符合设计规定,龙头、阀门按装平整。

2、支(托)架埋设平整、牢固,并做防腐处理

3、管道出水畅通,水龙头、阀门开启灵活,水表运转正常。

4、管道与器具或管道连接处无渗漏。

5、排水栓、地漏应按装平整、牢固,低于排水面,无渗漏。

6、敷设的暗管试压不得渗漏,并在封盖前验收。

7、排水管道接头连接以及和地漏的连接要密封,无渗漏。

8、管道按装横平竖直,目测无明显偏差。

9、管道固定牢固,无松动、位移;外漏绞牙应做防腐处理。

10卫生器具排水(污)排出畅通,不堵不漏。

11、卫生器具按装尺寸偏差应符合下表的规定。

12、卫生器具的使用开关(水龙头、阀门)开启灵活,控制有效。

13、卫生器具固定牢固,外观清洁,无破损。

14、电路施工合理,接地装置完好,符合设计要求。

15、开关、插座位置高低应保持同一水平线,高低允差应小于5mm,面板整洁无伤痕。

16、线路应固定,排线横平竖直。电器线路与暖气、煤气、热水管平行间距应大300mm,交叉距离大于100mm吊顶内线路敷设应固定间距,官线与顶棚面间距大于50mm

17、插座、开关安装牢固,四周无缝隙;电源插座应离地面积约200mm,线盒里每路线应留线头,长度约150mm

18、暗线埋进墙体的墙面平整,开关、插座安装牢固。

19、电线选择、线路保护、低压电器安装、电器安全导线连接符合设计要求。

20、水管:镀锌管铰牙不少于8牙,生料带6圈以上缠裹拧紧,不许烂牙。塑料管或铝塑管注意安装要用专用工具,严格按照规定操作,最后进行试压(试压大于24小时)

21、水管的排放注意走墙体,不要走地板、地砖下或高空排放。如一定要走地板、地砖下面,要求水管安装一定要平直,不许有接头,阀门要装在地面上面,水斗进水管应装三角阀。地砖下或高空排放。如一定要走地板、地砖下面,要求水管安装一定要平直,不许有接头,阀门要装在地面上面,水斗进水管应装三角阀。地板、地砖下或高空排放。如一定要走地板、地砖下面,要求水管安装一定要平直,不许有接头,阀门要装在地面上面,水斗进水管应装三角阀。

22、电器线路排放,除走空心楼板外,还须穿管,如用PVC管,壁厚不小于1.2mm。电器线路排放注意走墙壁体,勿走地板、地砖下。

23、煤气(天然气)要用明管,控制坡度,接头要用麻丝厚白漆,不要用生料带,还要进行试气。

24、最后别忘了让施工队留下电线布线图,特别是暗线,一定要留下准确的电线电器走向图,以备日后急修之需。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四川文理学院基建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办公电话:0818-2791019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