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小常识 当前位置:首页>>建筑小常识>>正文

卫生间如何除臭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7年02月21日 文章点击数:15404 【打印】

   很多人的一天都是从卫生间开始,卫生间除臭至关重要,拥有一个芳香四溢、干燥清爽的卫生间可以影响你一天的心情。然而,卫生间与生俱来的异味却让很多人头疼,其实,除了经常通风换气,你只要稍稍动动心思,日常生活中也有一些处理方法,当然要根治,就必须从卫生间的排水除臭根本设计做起。

工具原料:

   火柴,香醋,洁厕剂,花露水,可乐

   竹炭,清凉油,果皮,熏香

   方法/步骤:

1、卫生间马桶产生异味

了解卫生间除臭方法前,我们先来从化学角度认识一下卫生间有异味的原因。卫生间里的马桶及地漏散发出的气体,主要成分是硫化氢、氨气、甲硫醇、吲哚、甲烷、乙烷等。

◆ 火柴燃烧法

   入厕后,不妨划根火柴,让其充分燃尽后丢到马桶内,可以道道轻微的除臭效果。火柴头的药物有硫、二氧化锰、氯酸钾、玻璃粉等,和火柴盒的磷面摩擦发火,使火柴头燃烧。生成的二氧化硫可以和厕所内的氨气反应。

◆ 过磷酸钙除臭法  

经常在卫生间撒少许过磷酸钙,臭味就可消除。此法也适用去除鸡笼中的臭味。其中也是利用过磷酸钙和氨气等有异味的气体反应。

◆ 香醋除臭法

  在厕所内放一杯香醋臭味便会消失。因为醋分子可以和氨气发生反应,生成没有异味的醋酸铵,那样就能达到卫生间除臭效果了。有效期为六到七天,可以每周换一次。

◆ 超市洁厕净

  这是一种呈块状兰色的块状物,价格从一元到三元多价格不等,投一块到水箱里,冲厕时会有淡淡的清香味,一块大约5-7天的效果。这样就能轻松搞定卫生间除臭了。

◆ 花露水除臭

  卫生间除臭使用花露水,也是一种方便有效的方法,将几滴花露水抹在厕所的电灯上(一定要在断电的情况下操作)等花露水完全挥发后,打开电灯就满屋飘香了。

◆ 可乐除臭

  卫生间除臭使用可乐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可以在马桶里倒入可乐,再倒入一些含有清洁剂的水,就能让马桶清洁无味了。

2、卫生间地漏渗入异味及其它

堵住地漏溢味的方法。找一个不漏水的塑料袋,最好有手提,口径较地漏口略大一点,盛上适量的清水,将地漏上的篦子移开,把盛水的塑料放在地漏口上即可。由于水压的作用,可使塑料袋与漏管紧密接触,达到隔绝臭气的目的。

◆ 竹炭吸附除臭

  竹炭又名备常炭,可以吸附脏空气,让厕所的异味气体被吸附,但是要经常更换。同时,卫生间要注意经常通风。

◆ 清凉油除臭法

  清凉油中的薄荷油、樟脑油、桉叶油、丁香油、桂皮油等都来自天然植物,有特殊的香味。例如薄荷油有薄荷香气,桉叶油味似樟脑,桂皮油有肉桂的清香,这些成分可与有臭味的气体起化学反应,从而达到卫生间除臭效果,比化学合成的芳香剂安全有效。

◆ 果皮除异味

取新鲜橘子500克,吃完橘子后,把橘皮洗净揩干,散放在卫生间四处,可以达到良好的驱除异味效果;吃完釉子后,把釉子皮洗净揩干,放在马桶的蓄水箱上,也可以去异味。

◆ 植物除臭法

  卫生间除臭还可以使用清新的植物,吊兰是净化空气的好帮手;常春藤可以净化空气、杀灭细菌;薄荷喜光又耐荫杀菌又消毒,它的气味浓烈,可以压倒厕所的臭气;柠檬草有清新的香味,可以减轻卫生间里的异味。

◆ 点香薰法

  家里卫生间除臭,简单的方法也可以采用点香薰的方法,那样就可以让卫生间内保持芬芳。预防卫生间发臭 从卫生间排水防臭设计开始

  每一个卫生间都该有一个排水、排污及排臭的系统,也称DWV。这系统的设计是使废水排走时也同时预防下水道的气体,如臭味,严重的沼气及细菌等涌回到我们的家里,危害健康。

  水是往下排的。鉴于这个原理,整个卫生间排水、排污、排臭DWV系统的设计是按照这原理而大部分的排水系统也使用地心吸力的原理。每一支小的排水管会接到大的排水管。所有的分支会接到房子的主管排到城市的下水道。

  所有的洁具,如马桶、浴缸、水槽等都该有沉水弯。沉水弯会保留一部分的水在一个低点把管子密封以防止下水道的气体及细菌涌回到我们家里。

  除了排水管以外,系统还带备排气管集成在排水系统内。排气管的用途是把所有的下水道里面的气体及细菌迅速排到屋外。排气管还兼任一个最重要的功能,就是预防沉水弯里的水被虹吸管效应吸干及令管道里的空气流通。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四川文理学院基建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办公电话:0818-2791019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