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记事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职责 >>工作记事>>正文

基建处2017年年度工作总结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8年03月21日 文章点击数:12278 【打印】

 

2017年基建处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全会精神、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家、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 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加强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改善学校办学环境,增强保障功能,按照部门年初工作计划,团结协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2017年年度工作总结如下:
        一、认真学习理论,加强队伍建设
      (一)认真组织干部职工进行政治理论学习

   本支部按照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的安排,开展全支部教职工政治学习、组织生活。学习内容主要围绕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全会精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等相关文件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五个坚持”努力构建学校思政工作大格局》《新学期干部会议讲话精神》等提升干部职员政治理论素养。 
    
(二)积极认真做好“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搞好“党员活动日”工作。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以及机关第四党总支的安排,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专题学习活动,学习相关资料、文件,根据“两学一做” 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安排,按时按质完成党课及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本年度通过系列政治理论学习,党员干部及全支部职工受到了深刻教育,政治思想素质提得到高,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认真贯彻中央和四川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部署,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部门工作的重要内容,将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工作列入本年度工作部署之中;及时传达上级及学校反腐倡廉相关工作会议精神,我支部逐步总结出一套风险防控工作方法:突出重点环节,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制订了《校园基本建设项目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建立有效的预防和惩治腐败机制,处领导发挥领导作用,以身作则,遵守党的纪律,带头廉洁自律,基建处与每位教职工签订了建设工程廉政责任书,把廉政任务落实到人,并将建设工程廉政责任书的内容上墙,让每位职工随时警醒自己。增强基建管理透明度,自觉接受各方监督,确保了工程质量和安全。

二、安全工作、综合治理、宣传工作、工会、科技、国资与财务管理工作效果良好
    (一)安全工作

我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制定了系列安全生产管理办法,从制度上保障安全工作的落实。建设项目管理中,与主要项目的施工单位签订安全生产合同,部门负责人、现场代表也多次到工地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向施工单位发出安全整改通知,勒令整改,实现施工现场全年零伤亡零事故。日常工作中,各办公室职工做到“人走灯灭、人离火关,关闭门锁”的治安防范原则,做到全年无火灾、被盗等安全事故发生。
  
 (二)综合治理工作

本年度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年初制定工作计划,年末进行及时总结。综治工作落实责任制,支部与部门、全体职工均签订了责任书;并积极宣传,从意识上提升我支部教职工遵纪守法的理论素养,组织专题政治学习,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本年度综合治理,我支部全体教职工遵纪守法,认真配合,做到无游行、无上访、无理取闹等行为发生,无教职工参加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等情况发生,为推进学院稳定大局做出了积极贡献。

(三)宣传工作

配备专门的网络用户管理人员,有完善的校园网络舆情监控工作机制,网站建设遵守有关法律法规,未造成负面影响,部门职工接受校内外媒体采访前,均按学校要求提前周知部门领导及分管部门。

(四)工会、科技、国资与财务管理工作

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鼓励部门职工多出科研成果,按质按量完成科研量化考核;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对国有资产进行管理,有固定的资产管理员;严格遵守财经纪律,有固定报账员负责报账等相关财务管理工作。

三、精心组织、团结协作、较好地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基建处在2017年中,按照学校的安排部署,通过全处职工的共同努力,较好地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本年度主要完成了如下具体工作任务:

1. 在本身工期短,施工期间又遇高温和环保督查材料供应无法保障的情况下,通过全处职工加点加班完成学生1112号公寓工程建设工作,确保了9月份新生顺利入住;

2. 按照合同约定,顺利推进多功能综合体育馆工程的建设工作;

3. 完成智能制造学院实验室装饰工程建设工作;

4. 完成莲湖校区污水处理应急工程土建部分修建工作;

5. 完成建筑工程学院办公室装修工程建设工作;

6. 完成体育学院莲湖校区铅球场修建、行政楼后边坡清理工作;

7. 完成理工实验大楼概念性方案设计工作;

8. 完成多功能综合体育馆工程景观环境设计工作;

9. 完成莲湖校区10KV外线电力扩容改造工程设计工作;

10. 对学生13-16号公寓工程的选址及初步方案进行了规划,并上报到学校办公会和党委会;

11. 办理了11项大小工程的竣工结算工作;

12.完成本年度建设档案资料归档工作;

基建处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加快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大学”的总目标,注重加强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和廉政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内部管理体系,增强基建管理透明度,认真搞好安全工作、综合治理、宣传工作、工会、科技、国资与财务管理工作,加强对工程项目的规划、设计、报建、安全、质量、工期、投资、预结算、档案资料等的全面管理与控制,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
    
 四、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继续完善规章制度、工作流程的建设,管理体系还待进一步细化和优化;

(二)还需加强职工政治理论水平、政策法规和专业知识的学习,职业素养及专业知识有待提高;

(三)工程建设管理的科学化、专业化、系统化还需继续深入探索研究、总结学习。

五、下一步工作思路

上述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改进,力争把部门工作完成得更好,为学校的转型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一)转变管理模式,深化体制改革

来年的工作部署中,我们将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根据部门特点,对每位职工的工作进行细化考核,进一步推进精细化管理模式,从制度层面保障今后工作有序开展。      

(二)加强工作人员专业知识培训

制定了项目管理和规划知识的年度、中期、长期培训计划,让更多职工参加各种培训。加大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普及力度,提高职工综合素质。

(三)工程管理具体措施

1. 进一步完善基建相关制度,以制度管理工程,以制度管理人。

2. 进一步加强工程统筹综合,推进工程前期手续快速办理;

3. 进一步规范工程设计、工程量增加、变更的程序,深入挖掘潜力,有效控制工程投资与造价;

4. 进一步落实工程的质量、安全,强化现场评比考核,组织好现场工程的协调建设,打造优质工程,创建安全文明工地。

                   基建处 

                                                                                            20171211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四川文理学院基建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办公电话:0818-2791019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