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记事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职责 >>工作记事>>正文

基建处2018年工作计划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8年03月21日 文章点击数:11462 【打印】

 

2018年基建处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家、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不断规范内部管理,强化服务意识,增强保障功能,改善办学基本条件,认真完成学校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把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从本部门实际出发,科学谋划2018年发展思路和工作任务。

一、加强职工思想政治教育,抓好新闻宣传工作。

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学习党章、党规,巩固好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全省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制定的政治学习、组织生活安排表进行政治理论学习,过好组织生活;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学习、党组织生活等途径,适时组织业务学习、培训、交流;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继续坚持“党员活动日”制度,搞好“三会一课”,搞好基层党组织生活会,按照相关要求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努力成为政治思想、道德品行、纪律作风等全面合格的好党员。培养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为学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奠定思想基础。

强化思想引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完善部门网站建设和管理维护,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及时向学校领导、相关部门及师生员工通报相关工作情况。
    二、坚持不懈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廉政法规,认真贯彻中央和四川省委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履行“一岗双责”,健全“三重一大”决策和运行监督机制,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部门工作的重要内容,把“八项规定”和“十项规定”作为基本遵循,切实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努力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

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反腐倡廉工作方针,建立有效的预防和惩治腐败机制,按照制订的《校园基本建设项目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认真学习执行,处领导要发挥领导作用,要以身作则,遵守党的纪律,带头廉洁自律,从严管好部门职工、带好队伍、当好表率;按照制订的及时传达上级及学校反腐倡廉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建立完善工程监督制约机制,增强基建管理透明度,自觉接受各方监督。

三、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内部管理,扎实开展省委巡视和正风肃纪问题整改。

根据学校《四川文理学院目标考核管理办法》的规定内容继续修订完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办事程序,严格控制工程投资。加强项目建设过程监督管理,配合审计单位做好工程的过程审计,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做好基建档案的收集、整理、立卷、归档等工作。

对照省委巡视组、正风肃纪组要求和学校整改方案加强整改,细化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帐,确保整改到位。

四、搞好安全生产及综合治理工作,重视工会、科技、国资与财务管理工作。

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全年安全生产零事故;加强对本部门干部职工及在建工程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做好综合治理各项工作;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鼓励部门职工多出科研成果;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对国有资产进行管理,有固定的资产管理员;严格遵守财经纪律,有固定报账员负责报账等相关财务管理工作。
    五、本年度主要完成的建设任务。

一)加快推进多功能综合体育馆工程的建设,力争年内竣工并投入使用;

(二)完成10KV线路改造工程的建设;

(三)完成学生1112公寓前篮球场恢复工程的建设;

(四)配合完成文科实验实训中心美化工作;

(五)配合计财处做好理工实验大楼立项工作,争取启动建设;

(六)配合做好莲湖校区新征土地工作,根据新征土地取得的时间,做好已征土地和新征土地的调规和规划工作,做好学生13-15号公寓、学生生活服务综合楼、康养产业培训大楼的选址、概念性方案设计的准备工作;

(七)推进、督促已完工程竣工资料的完善与结算办理工作;

(八)完成本年度建设档案资料归档工作;  

(九)继续完成遗留问题的处理;                

(十)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基建处

       2018315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四川文理学院基建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办公电话:0818-2791019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