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记事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职责 >>工作记事>>正文

基建处2018年年度工作总结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8年12月31日 文章点击数:10859 【打印】

 

2018年基建处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加强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增强保障功能,继续完善学校办学环境,按照部门年初工作计划,团结协作,较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2018年年度工作总结如下:
        一、认真学习政治理论,搞好各项活动,加强廉政教育
      (一)认真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工作

    按照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的安排,开展全支部教职工政治学习、组织生活。主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具体学习一是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第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二是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发表的重要讲话、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三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四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内容;五是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党委书记王成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深化改革创新,勠力同心实干,为谱写新时代学校发展新篇章努力奋斗》等会议报告和精神,提升干部职工政治理论素养。

(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继续搞好“党员活动日”工作,完成党务相关工作。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以及机关第四党总支的安排,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专题学习活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1.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按照学校布置的学习内容学习相关资料、文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聚力发展的大局意识、创先争优的行动自觉;

2.顺利开展了本支部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候选人、两委委员候选人的酝酿提名,推荐、选举党代表等工作;

3.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

4.搞好党费使用自查自纠工作;

5.搞好2018年度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搞好基层党组织“三分类三升级”活动。

6.党员干部及全支部职工通过系列政治理论学习,受到了深刻教育,政治思想素质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四川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部署,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部门工作的重要内容,将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工作列入本年度工作部署之中;徐晓宗同志主持,朱德莉同志辅导机关第四党总支全体同志学习《党纪及廉政法规报告会》并召开廉政专题会议2次。  

   及时传达上级及学校反腐倡廉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对照省委巡视组、正风肃纪督查组要求和学校整改方案加强整改,严格执行《校园基本建设项目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的风险防控工作方法,突出重点环节,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

建立有效的预防和惩治腐败机制,干部职工以身作则,遵守党的纪律,带头廉洁自律。基建处年初与每位教职工签订了建设工程廉政责任书,把廉政责任落实到人,让每位职工随时警醒自己。增强基建管理透明度,自觉接受各方监督,确保了工程质量和安全。

二、安全工作、综合治理、宣传工作、工会、科技、国资与财务管理工作效果良好
    (一)安全工作

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我处制定了安全生产管理系列办法,从制度上保障安全工作的落实。建设项目管理中,与主要项目的施工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合同,部门负责人、现场代表也多次到工地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向施工单位发出安全整改通知,勒令整改,实现施工现场全年零伤亡零事故。日常工作中,各办公室职工做到“人走灯灭、人离火关,关闭门锁”的治安防范原则,做到全年无火灾、被盗等安全事故发生。
  
 (二)综合治理工作

本年度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年初制定工作计划,年末进行及时总结。综治工作落实责任制,支部与部门、全体职工均签订了责任书;积极宣传,从意识上提升我支部教职工遵纪守法的理论素养,组织专题学习,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我支部全体教职工遵纪守法,做到无游行、无上访、无理取闹等行为发生,无教职工参加法轮功等邪教组织活动,为学院的安全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三)宣传工作

配备专门的网络用户管理人员,有完善的校园网络舆情监控工作机制,网站建设遵守有关法律法规,未造成负面影响,部门职工接受校内外媒体采访前,均按学校要求提前周知部门领导及分管部门。

(四)工会、国资与财务管理工作

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对国有资产进行管理,有固定的资产管理员;严格遵守财经纪律,有固定报账员负责报账等相关财务管理工作。

三、强化基建管理,扎实推进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基建处在2018年中,按照学校的安排部署,通过全处职工的共同努力,较好地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本年度主要完成了如下具体工作任务:

1. 按照合同约定,推进多功能综合体育馆工程的建设工作;

2. 完成10KV线路改造工程的建设;

3.完成学生1112公寓前篮球场恢复工程的建设;

4. 配合完成文科实验实训中心美化工作;

5.完成了南坝校区灯光球场顶棚拆除工作;

6. 配合计财处进行理工实验大楼立项工作;

7. 配合进行莲湖校区新征土地工作;

8.做好已征土地和新征土地的调规和规划工作;

9.配合进行学生13-16号公寓、第二食堂、教师教育学院实习基地做好概念性方案设计的前期工作;配合进行西大门、新增308亩土地的场平、管网、道路的施工图设计。完成了理工实验大楼的选址、概念性方案设计的准备工作;

10.完成了新征308亩土地的勘界定桩工作;

11.完成了新征308亩土地围合前期准备工作;

12. 办理了11项工程的竣工结算及体育馆月进度工作;

13. 完成本年度建设档案资料归档工作;

14.完成2019-2021基建预算编制工作,教育厅基本建设月报工作,基本年报工作,十三五中期情况汇报,内部控制相关材料,市教育系统环保整改等工作。

15. 推进、督促已完工程竣工资料的完善与结算办理工作;

基建处以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总目标,注重加强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和廉政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内部管理体系,增强基建管理透明度,不断优化育人环境。加强对工程项目的规划、设计、报建、安全、质量、工期、投资、预结算、档案资料等的全面管理与控制,认真搞好安全工作、综合治理、宣传工作、工会、科技、国资与财务管理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
    
 四、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加强职工政治理论水平、政策法规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增加职业素养及专业知识的培训机会;

(二)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约束和管理工作,管理偏软,监督及制约工作还不完全到位;

(三)工加强程建设管理的规范化、专业化、系统化。

五、下一步工作思路

上述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改进,力争把部门工作完成得更好,为加快学校的内涵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加强工作人员专业知识培训

制定了项目管理和规划知识的年度、中期、长期培训计划,让更多职工参加各种培训。加大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普及力度,提高职工综合素质。

(二)建设工程加强管理措施

1.加强工程统筹协调,加快工程前期建设手续的办理;

2.加强工程施工管理,以项目经理为抓手,加快工程进度;

2.规范工程设计、工程量增加、变更的程序;

3.深入挖掘潜力,有效控制工程投资与造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四川文理学院基建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办公电话:0818-2791019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