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记事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职责 >>工作记事>>正文

基建处2020年工作计划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年12月06日 文章点击数:11699 【打印】

 

2020年基建处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三步走”发展战略和“1234”总体部署,继续完善办学基本条件,从本部门实际出发,科学谋划2020年部门发展思路和工作任务。

一、加强党员政治学习,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制定的政治学习、组织生活安排表进行政治理论学习,过好组织生活;

继续搞好“三会一课”,抓好“党员活动日”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继续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搞好基层党组织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会,培养对党忠诚、勤政务实、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培养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教职员工

二、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内部管理

根据学校《四川文理学院目标考核管理办法》的规定内容修订完善基建管理办法等各项管理规章制度。按照“三重一大”决策的运行机制严格控制工程投资,加快项目前期手续的办理时间,加强项目建设过程监督管理,履行工程材料进场程序,严格建设项目内容变更审批制度,推进工程进度,配合审计单位做好工程的过程审计,规范办事程序,确保工程建设的质量、安全和工期。

三、常抓不懈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廉政法规,巩固好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健全“三重一大”决策的运行监督机制,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部门工作的重要内容,强化自我监督管理,筑牢干部职工的规矩意识、责任意识、法纪意识。

处领导要发挥领导作用,要以身作则,遵守党的纪律,带头廉洁自律,从严管好部门职工、带好队伍、当好表率。坚持注重预防、标本兼治、惩防并举的反腐倡廉工作方针,增强基建管理透明度,自觉接受各方监督。抓好基建内部控制工作,按照制订的《校园基本建设项目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认真执行。

四、做好安全生产及综合治理工作,重视新闻宣传、工会、科技、国资与财务管理工作

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全年安全生产零事故;加强对本部门干部职工及在建工程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做好综合治理各项工作;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强化思想引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完善部门网站建设和管理维护,做好对外宣传工作。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鼓励部门职工多出科研成果。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对国有资产进行管理,有固定的资产管理员。严格遵守财经纪律,有固定报账员负责报账等相关财务管理工作。
   
五、优化校园环境,搞好本年度基本建设任务

(一)完成体育馆景观环境工程施工

(二)完成体育馆剩余工程量工程施工。

(三)配合达州市投资公司完成东大门建设工作。

(四)完成莲湖校区新增土地南侧土石方平场、道路管网、及南大门建设工作。

(五)做好学生13-16号公寓建设工作。

(六)做好南侧学生食堂设计及建设前期准备工作。

(七)做好工程实训中心建设工作。

(八)做好理工实验楼建设前期准备相关工作,启动建设。

(九)完成莲湖校区二期土地的界边临时围合工作;

(十)完成南坝校区卫生楼改造工作。

(十一)推进、督促已完工程竣工资料的完善与结算办理工作;

(十二)完成本年度建设档案资料归档工作;

(十三)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基建处

     2019123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四川文理学院基建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办公电话:0818-2791019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