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莲湖校区东区规划设计方案论证会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2年05月26日 文章点击数:1354 【打印】

 为深入推进市校合作,加快我校莲湖校区东区校园的修建。5月23日,学校在弘德楼召开四川文理学院莲湖校区东区规划设计方案论证会。

 党委书记王成端对设计方案作出重要指示,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副校长徐晓宗、邓杰、程碧英,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城乡规划编制中心、市产业发展公司相关负责人,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校)办公室、校地合作处、基建处、美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设计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参加论证会。

设计单位按照“因地制宜、依山而建、功能优先、以人为本、生态化校园”的设计原则,以“东西合璧,亦傅于天”的设计构思,将莲湖校区东区与西区打造成一凤一凰,凤凰欲飞的整体,以一带三区一轴为核心,继承缝合原有校园功能及城市功能,着重解决云创基地以及校园道路组织。

王成端肯定了设计单位的方案设计,要求其在现有凤凰理念设计的基础上,将道路与交通组织融入其中,找到改造与自然的平衡点,处理好建筑与山地的关系,塑造丰富立体有机生长的校园空间形态。

刁永锋对设计方案提出了完善意见,对方案中的道路与建筑设计做了具体要求,设计单位要根据东区校园的地貌特征依形就势,因地制宜,既要减少大规模挖填方,又要做好校区与城市的良好衔接。

市自规局及市规编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从专业的角度对规划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参会人员对方案设计各自发表了建设性意见,从空间整合、功能区划、结构布局、风格统一性和校园文化建设等多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

设计单位下一步将继续深化论证,在总体方案的基础上根据会议意见具体完善规划方案。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四川文理学院基建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办公电话:0818-2791019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管理登陆